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连日来,在福安市富春溪畔的环龟湖木栈道上,总能见到维修人员忙碌的身影。“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才能确保民生保障落实到位。”福安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孙键介绍说。

龟湖木栈道全长约2.7公里,是市民休闲、娱乐和锻炼的理想场所。自建成已7年有余,但由于长期日晒雨淋,木头腐烂、栏杆松动的现象时有发生。“损坏的木板要是不及时修复,很容易绊到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孙键告诉记者,为了让福安能以最好的姿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安全、舒适的休闲空间,福安城市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了对城市基础设施的维护力度,从细节上保障民生。目前,已修补栈道100余处、200余平方米,加固护栏83根。

同时,城市管理局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以“大整小补”为工作基调对城市道路进行整改,每日巡查路灯状况,保障节日期间夜景照明设备运行正常。工作人员每日还会对栈道进行巡查,增强市民出行舒适度,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城市建设者、管理者忙碌的身影是福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缩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福安市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将主题教育迅速落实到行动上,切实纾民情、解难题,做到难题在哪里发生,干部就出现在哪里。

全市各级各单位也坚持聚焦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雷津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