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8日下午,市长、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蔡战胜到丰泽区检查重点涉疫城中村管控工作。

平时管理相对松散的城中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目前,我市正按照一体联动、协同作战的要求,领导包村开展集中攻坚,激励奖惩并举、具体责任到人,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蔡战胜先后前往庄任社区、西福社区、霞淮社区等重点涉疫城中村,身穿隔离服深入封控区内围,详细了解村内人员管控、物资保障以及领导包村集中攻坚等工作落实情况,与基层干部一起分析研判,推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蔡战胜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督查组、综合组福建工作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要求,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精准精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聚焦疫点、分割包围,把所有潜在的风险严格管控起来,加快密接、次密接者转运隔离,坚决斩断传播链条。要主动关切群众诉求,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以及一老一少、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就医需求,落实疫情期间救济救助政策。要强化舆论宣传,发挥好小区广播、新媒体等平台作用,广泛开展政策解读、防控工作安排周知、防疫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控、支持防控,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让机关下沉干部真正穿透下去,把最精干力量充实到疫情防控最前线,通过攻坚比拼、晾晒实效,形成强大抗疫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领导李文生参加。(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