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余少林 文/摄)27日上午9时许,在长乐区营前街道榕通码头,长乐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水上执法巡逻队队长杨佳带领5名队员和已经巡逻值守了24小时的长乐区海洋与渔业局水上执法巡逻队交接后,开始巡逻。

水上巡逻船缓缓开动,沿着乌龙江营前街道岸线,从榕通码头驶向乌龙江大桥。一个上午,他们来回巡逻了七八趟。巡逻队员站在甲板上,眼睛扫视着周边水域,手中的疫情防控宣传高音喇叭持续喊话,头顶上,无人机的“鹰眼”盯着江面,构筑起了一道水上防线。

营前街道下洋村地处乌龙江沿岸。因在筛查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22日起,下洋村被划定封控区。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严防死守下洋村每一处关卡,避免有人沿着水路出入村庄,长乐区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迅速成立了3支水上执法巡逻队,驾驶巡逻船、配备无人机,对封控区水域展开巡逻。

“每支队伍由1名队长和至少4名以上的队员组成,轮流值守,每天24小时不间断沿着封控区沿线水域的榕通码头和乌龙江大桥之间来回巡逻,岸线上还有无人机与巡逻船紧密配合,防止封控区人员通过水面交通工具离开。”水上执法巡逻队总调度、长乐公安局副局长林宏秋告诉记者,巡逻队一旦发现有船只靠泊封控区岸边,及时劝离;发现封控区人员出现在岸边,及时用高音喇叭喊话劝退,严防封控区人员从岸边离开。“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逻,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林宏秋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