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我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迅速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勇担当、善作为,扛起战“疫”重任,让党旗成为战“疫”阵地最美的风景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红色力量”。

守土尽责亮身份,“疫”线战旗别样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在前、干在前,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党委号召、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火速抽调90名党员干部组建突击队,奔赴台商投资区,参与52个村(社区)和2个封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18日,龙文区通报第一例阳性病例后,90名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敢于吃苦精神,转战龙文战“疫”一线,日夜守护,勇挑重担。

3月19日,根据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紧急动员部署,市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 第一时间组建111个下沉社区防疫工作小组,派出1395名党员干部到芗城、龙文主城区86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市卫健部门共调配医务人员6467名奔赴台商投资区、芗城区、龙文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共青团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3500名,成立130支青年突击队,投身到战“疫”一线,并从中选派28名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第一支志愿先遣队,率先深入角美中学、苍坂社区、龙文翰苑颐园、融信澜园等封控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市直和两区教育部门也陆续派出数千名党员教职工奔赴抗疫一线,支援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和流调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408个、党员先锋队3517支、党员先锋岗4813个,57328名党员冲锋在前,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冲出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有企业党组织也纷纷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上“担使命”,在主动服务群众上“当先锋”。13家市属国有企业共组建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抗击疫情工作小组等266个,协助社区及有关部门开展流调、驻点轮值、维持秩序等服务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中,抗疫物资保障至关重要。3月21日,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中紧急下拨2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市总工会也第一时间拨付12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台商投资区和龙文区防疫抗疫工作。九龙江集团向龙文区红十字会捐赠30万元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捐款。漳州两新党组织也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在坚持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同时,捐资捐物助力抗疫。三宝集团党委向芗城区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其他两新组织也纷纷行动,一批批爱心物资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充实到抗疫一线,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增添力量。

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发展不停歇。为助力非公企业抗击疫情、稳定生产,市委两新工委和市工信局组建的“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惠企平台开通“助企抗疫服务通道”,设立专线,一键式受理企业需求。目前,共受理企业电话咨询、信件诉求173件,涉及用工、用地、项目申报等方面需求。持续开展线上“科长说政策”活动,创新推进“政策云配”工作,多方联动开展专精特新、法律服务、财税服务等主题服务活动,全力帮助企业抗疫情稳生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队伍将响应党的号召,继续坚守初心、披荆斩“疾”,勇当疫情防控的“红色尖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见习记者 陈细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