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监管动态
分享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省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具体工作要求,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坚持全省一盘棋支持支援重点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快准严实细”要求,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金融支持疫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省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具体工作要求,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坚持全省一盘棋支持支援重点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快准严实细”要求,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金融支持疫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省金融监管局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从快落实防疫措施,筑牢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各项聚集性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全面摸排,扎实做好个人情况报告、人员监测管控、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用好官网官微等媒介,及时更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落实疫区纾困政策,奏好帮扶乐章。鼓励金融机构对泉州市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续贷支持。支持泉州市工业小微企业转贷基金提供短期过桥转贷资金服务,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较重、合作银行愿意续贷中小企业。在前五期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政策的基础上,推动设立第六期100亿元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并调剂50亿元贷款规模,用于支持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近年来,我省已先后推出五期共500亿元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已累计支持13600余家中小微企业发展。

省金融监管局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传递金融温度。充分发挥“鑫鑫向融”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作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深入开展“抗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动员组织志愿者参与公用食堂疫情防控、驻地社区核酸检测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做好秩序维护、查验“两码一温”、帮助老人进行预登记等工作,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今年3月以来共组织志愿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1人次。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监管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