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用辛苦付出换取城市安宁和群众健康

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建洋先后到“火围山”方舱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位于海峡体育中心的“火围山”方舱医院设有1000余张床位,已收治380多名新冠肺炎确诊轻型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刘建洋详细了解医护人员组织、医疗设施配备、疫情防控措施、医疗救治进展等情况,叮嘱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专班化运作、精细化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进出通道及各功能区管理、环境采样及消杀、患者生活保障、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各项工作,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是本次疫情防控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在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专家组的指导下,各项救治工作快速有序开展。刘建洋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并通过视频连线身处病区内的医护人员,询问病例年龄结构、治疗效果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的指导下,主动与省医护专家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快准严实细做好医疗救治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歼灭战,用辛苦付出换取城市安宁和群众健康。要统筹全面、突出重点,坚持“一人一案”、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会诊,扎实做好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保证医疗救治效果。要严之又严抓好院感防控,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严谨细致认真抓实各流程规范管理,切实防止院内感染发生。要以此次抗疫为契机,积极向国家工作组、省专家组学习专业技术、务实作风,补足短板弱项,完善救治预案,不断提升我市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