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谎称能找关系捞人 骗人钱财被刑拘

家人酒驾被抓,这事搁谁身上都是又急又气,恰好有人热情地说可以花点钱帮忙把人“捞”出来,大多数人抱着“破财消灾”的态度,也不管是真是假了。

海峡网3月1日讯 (泉州网通讯员 陈幼萍 记者 林加华)家人酒驾被抓,这事搁谁身上都是又急又气,恰好有人热情地说可以花点钱帮忙把人“捞”出来,大多数人抱着“破财消灾”的态度,也不管是真是假了。张某前就这么赚了工友一笔钱,但是最后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贵州人张某前和四川人彭某明是北峰一家包袋厂的工友,平日里两家人还经常聚在一起。2月22日晚上6时多,张某前和彭某明两家人,约了工友一起到外面的饭馆吃饭,两人在饭桌上喝起了酒。到了晚上8时多,吃完饭散场了,彭某明骑着无牌的超标电动车就往厂里走了。

才分开没多久,张某前接到彭某明的电话,说他运气不好,酒后骑电动车被抓了,人也被带回了丰泽区北峰派出所,随后被送去医院进行醒酒、酒精测试。彭某明的妻子邓某群刚好在旁边,一听这消息心里着急又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据张某前向民警交代,自己之前也曾酒后驾车被民警送去醒酒过,知道这个事很麻烦,于是就起了想诳邓某群一笔钱的念头。他告诉邓某群,说可以找人帮她把彭某明弄出来,不过要给些钱。为了让丈夫不被追究处罚,邓某群接受了张某前的要求,给7000元作为报酬。

第二天中午,彭某明在交警丰泽大队六中队处理完后,和妻子回到了工厂,在保安室见到了张某前。“其实我并不认识什么人,也没帮着找人”张某前述称,只是趁着酒劲说可以找关系帮忙把人弄出来,没想到彭某明真的就出来了,于是就趁机开口讨要了7000元。

2月27日下午,彭某明和妻子来到交警丰泽大队六中队,想问被扣的车辆到底要怎么处理。民警听完夫妻俩的讲述,告诉夫妻俩可能是被骗了,交警部门根据彭某明违法的情形,最后给出了暂扣电动车和吊销驾驶证的处罚,既没有罚款也没有刑拘。当事人需要到交管部门进行裁决后,就可以对暂扣车辆进行处理了。彭某明夫妇随后向北峰派出所报了警。随后,民警在包袋厂将张某前抓获。目前,张某前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