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安一男子网购木门 转账后扫二维码被骗近2万

海峡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何莹莹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 文/图)12月3日,南安一男子在“交易”时,竟被骗了近2万元。目前,南安警方已立案。

南安一男子网购木门 转账后扫二维码被骗近2万

被骗的郑某到柳城派出所报案

两个月前,来自南安柳城的33岁郑某在淘宝上认识了自称是卖电器的小王。当时,小王提出添加其微信,再购买电器,可更加优惠。于是,郑某便利用微信与小王交易了第一笔订单,买了一台冰箱、一台空调、两台洗衣机,共花了15000余元。在相谈甚欢中,郑某收到了质量不错的电器,便对小王产生了信任。

12月3日,在与小王进行第二笔交易购买木门时,郑某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小王近18000元。之后,郑某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并将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告诉了对方。随后,郑某竟发现他的微信账号被人登陆,再次登陆后,发现自己与小王的聊天记录和支付宝的交易明细记录竟被删除了,而小王在淘宝的店铺也已下线。这时,郑某才意识自己被骗了,立即报了警。

在扫二维码、告知对方短信验证码时,郑某为何没有丝毫防备?据郑某介绍,他对这些并不了解,第一次交易成功后,自己很信任对方,所以才一步步中了骗子的圈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