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天气预报:本周最低15°C 秋冬交锋时节注意保暖

­ 已经步入秋季,天气渐渐转凉,昨天我们也迎来了立冬前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这意味着秋冬交接的时候到了,天气也会越来越冷。受地面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昨天白天泉州市以阴天天气为主,湿度较大,局部乡镇有零星小雨。

­ 预计今天泉州将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夜晨依旧稍凉,请大家注意适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霜降时节,人体关节部位最怕受凉,容易出现腰腿痛等疾病,因此需要开始加强保暖。此时穿衣不宜露膝,同时要注意护足。爱美的女士尤其要注意脚踝保暖,不要再穿船型鞋和薄袜,以免足部受凉。

­ 霜降时天气明显转凉,对胃肠道有一定刺激,机体代谢增强,各种消化液分泌增多,是消化道溃疡的高发期。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注意适当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如板栗、花生等。

­ 霜降前后,皮肤的新陈代谢水平开始下调,汗腺分泌减少,使皮肤水分含量下降;加上气候干燥、多风少雨,会导致角质层的保水能力下降,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过敏、瘙痒等不适。因此,霜降时节护好皮肤,就显得尤为重要。

­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 24日 多云转晴,21~25℃,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 25日 晴,20~26℃,东北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