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雨停了 天晴了 可以愉快出行了

泉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伴随阳光到来的,还有气温的逐步回升。

海峡网3月11日讯(泉州网记者 杜妮娜)都说“三月的天,孩子的脸”,受低层切变影响,泉州市连日来都维持着阴雨天气,前天更是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雨到暴雨天气。昨天随着切变东移入海,泉州降水逐渐停止,转为阴天。

泉州:雨停了 天晴了 可以愉快出行了

泉州市区降雨停歇,轻雾笼罩刺桐城。 (庄丽祥/摄)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受低涡切变影响,泉州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统计5日8时-10日6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雨量,全市共234个站点达到100mm以上,其中以安溪西坪镇宝山村小学199.9mm为最大。9日6时-10日6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雨量,全市共25个站点达到50mm以上,以清源山61mm为最大。昨天白天小雨转多云,泉州降水趋于结束。

持续的阴雨天气,也使得咱泉州的气温一直萎靡不振,昨天市区最高温仅15℃左右,人体感觉有些阴冷。昨天夜里起泉州天气有明显转折,今明两天,高空转为西北气流,湿度明显下降,泉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伴随阳光到来的,还有气温的逐步回升。

初春时节的晴雨交加在这一段时间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这样天气反复无常的初春时节,还请大家注意合理增添衣物,谨防感冒。还要提醒市民朋友们的是,今天上午,部分乡镇将有大雾出现,能见度较差,请出行注意安全。受持续性强降水影响,泉州山区局地已经出现了滑坡等次生灾害,请相关部门重点防范地质灾害的滞后效应。

预计今日起三天,泉州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天空有望打开,读者们可以出门活动活动筋骨,把上周阴雨天积攒下的衣物拿出来洗洗晒晒。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1日 多云,气温12℃~21℃;

12日 晴,气温13℃~23℃;

13日 晴,气温14℃~21℃;

14日 小雨,气温14℃~19℃;

15日 小雨转晴,气温14℃~22℃;

16日 晴,气温13℃~21℃;

17日 多云,气温13℃~21℃。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