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成立全市首支诈骗犯罪侦查大队

“专业”警力 打击“职业”诈骗

海峡网7月13日讯 (泉州网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何金海 曾桂蓉)“不管是穿着什么‘外衣’的诈骗,到最后都会露出破绽——让你汇款!”昨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举行诈骗犯罪侦查大队揭牌仪式,同时,一支专门打击诈骗犯罪的队伍正式亮相。

晋江警方统计,今年上半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占刑事案件总发案的29.2%,严重侵害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晋江警方抽调精干警力29名,在全市率先成立诈骗犯罪侦查大队,专门负责对诈骗案件的防范和打击。

记者获悉,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自今年1月26日组建并启动打击工作以来,建立“以专对专、技术反制”的立体式打击新模式,坚持大要案攻坚,将涉案价值超过5万元的案件列为局长督办案件,对涉案价值超过10万元的重特大、部省市督办案件挂牌督办。上半年,涉案5万元以上诈骗案件破案率达50%,涉案10万元以上诈骗案件破案率达65.38%;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比升9.5%、刑拘犯罪嫌疑人数比升89.6%,发案数比降3.8%、群众经济损失比降4.1%,继续保持“两升两降”目标。

“成立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这标志着这支队伍将专司做好诈骗案件的研判、侦查、打击和防范,我局打击诈骗犯罪队伍基本实现了专业化、正规化和战斗实体化。我们将全面整合力量、手段和资源,聚力向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进一步加大诈骗犯罪打防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晋江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晋江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已破获诈骗案件225起,冻结银行账号165个、金额180余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