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7月16日讯 (记者林书修)14日晚生成的南海热带低压有望生成今年第4号台风,但其登陆点远在海南,并不能给我市天气降温。我市昨天仍是个大晴天,清新通透的蓝天,成为不少市民周末出游必备的“随手拍”,午后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5℃左右。

昨天10时53分,我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南安和洛江的局部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计今天我市天气仍将是“热火朝天”,继续维持晴热高温的模式,午后最高温度持续35℃左右。

泉州气象台预计,本周全市仍将与高温做伴。不过好消息是,明天受低层东南气流的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持续的高温将稍有缓解,最高温度32℃左右。即便如此,还是要提醒市民朋友们出行别忘了做好防晒措施,尽量避免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

过了明天,未来一周全市无明显降雨过程,预计19日开始,气温继续回升,全市维持在26℃—35℃,继续回归“高烤模式”。

高温持续,提醒市民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饮食以清淡为宜,同时多吃含钾的食物;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同时,也要避免一时贪凉,让感冒“乘虚而入”,建议空调温度设置在26℃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