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自古以来

欠债还钱当属天经地义

不还追讨

也无可厚非

可是

讨钱方式却令人大跌眼镜

前段时间

有贷款公司用“点死你”的催款方法滋扰家人

近日

又有人因追债

而活生生的上演了一场“绑架案”

泉州:暴力讨债 这三个人没讨到钱反拘留

WHAT?

你确定这不是在拍电视剧吗?

近日,一男一女匆匆忙忙走进市区东海派出所报警,称自己50岁的父亲陈某被人“绑架”了,对方口口声声说父亲欠钱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丰泽公安分局东海派出所办案民警 施腾飞“女的报警称他父亲被人抓走了,对方叫他们要还钱,才肯放人。”

泉州:暴力讨债 这三个人没讨到钱反拘留

由于女子并不知道父亲做了什么,警方也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只好让家属先稳住对方,表示钱已经筹到,但自己在东海派出所,需要看到人才能给钱。当晚6点多,2名男子果然开着车载着陈某来到派出所。

丰泽公安分局东海派出所办案民警 施腾飞“受害者陈某走路都走不动,有些被打的迹象,法医初步检查,是达到轻微伤以上,我们就以非法拘禁这个构成要素,先行对嫌疑人进行控制。”

泉州:暴力讨债 这三个人没讨到钱反拘留

两名男子一开始还不承认打人,经审讯才供认不讳。

泉州:暴力讨债 这三个人没讨到钱反拘留

警方介绍,2016年11月,受害人陈某以零首付的方式,在泉州一家车行购买了一辆奥迪A3轿车,并将车多次抵押给多家金融公司。今年1月,陈某又将车以11万元的价格抵押给嫌疑人韦某所在的泉州市海泰金融有限公司。经过多次倒腾,陈某不但没花一分钱,反而还拿到4万多元。

泉州:暴力讨债 这三个人没讨到钱反拘留

这陈某也是厉害啊!第一次听说抵押不花一分钱,还赚了4万多的!

据韦某供述,他原本打算把奥迪车卖掉,但没想到由于陈某在其他金融公司的借款逾期未还,这辆奥迪车被另一家金融公司的人开走了。

这这这,剧情的发展堪比电视剧啊!

不过,据说后面的发展更令人吃惊。

广角君先不剧透,你们接着往下看↓↓↓

丰泽公安分局东海派出所办案民警 施腾飞韦某就觉得,车子不在了,债务钱要拿回来不容易,就把陈某叫过来,用他的手段,看能不能把这笔债再要回来。

于是,韦某带着一根铝合金钢管,叫上2名男子,一个开车,一个壮胆。之后,他以奥迪车还能抵押贷款为由,将陈某骗上一辆停在市区云鹿路的小车,让陈某还钱。

泉州:暴力讨债 这三个人没讨到钱反拘留

犯罪嫌疑人 张某“陈某说,现在我没钱还你。然后拿着手机,打开APP,输入密码查询,但是那个人输了好几次都不对,后面密码就锁了,好像是不想还钱吧。”

到了洛江马甲的一个山头上,韦某让陈某打电话跟家里人要钱。但陈某不但没有要钱,反而情绪激动,一会儿要冲下斜坡,一会儿拿土块砸自己的头,一副要自杀的样子,这让韦某十分生气。

泉州:暴力讨债 这三个人没讨到钱反拘留

电话采访 受害者 陈某“他把我的身份证拿去在小店的POS机借钱,借钱不成功就让我打电话叫我的家人送钱。韦某就是用那个不锈钢的铁管,大概打了15下以上,全身都是伤,淤青。”

警方提醒:暴力讨债不可取

警方表示,在民事债务纠纷中,面对双方不可调解的情况,应通过民事诉讼的途径妥善解决。

泉州:暴力讨债 这三个人没讨到钱反拘留

丰泽公安分局东海派出所办案民警 施腾飞如果出现暴力讨债,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控制时间超过24小时,甚至在这期间有对受害者也就是债务人进行殴打,伤情有上升到轻微伤以上,我们认定他非法拘禁,这是我们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暴力讨债行为。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