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患癌七年坚守岗位 为民解忧至死方休

晋江一基层民警不幸离世,年仅50岁

泉州网11月8日讯(记者 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何金海 庄凌龙)11月5日14时55分,晋江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四中队民警蔡尚潘因患直肠癌不幸离世,年仅50岁。在遭受无情病魔折磨的7年里,他始终坚守在信访一线为群众化解纠纷,7年间共受理上级信访督办件823件,无一件被群众投诉。在生命的最后10天,虚弱之极的他还坚守在岗位上要为群众办完手头的事,直至倒下送医。他将毕生青春都奉献给钟爱的警察事业,实现一生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优秀基层民警不幸患癌

蔡尚潘是晋江东石镇东埕村人,于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晋江青阳、西园、罗山等基层派出所都工作过,从事过户籍警、治安警、责任区民警等多个岗位,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事户籍警岗位时,他曾被泉州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户籍民警”,被泉州、晋江两级授予“居民身份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从事责任区民警岗位时,他曾三度荣获晋江市公安局“优秀责任区民警”。

2009年,蔡尚潘被查出身患直肠癌,经过手术后病情相对稳定。考虑到身体状况,他在2010年5月被调至法制大队四中队处理信访工作,主要负责受理上级机关督办信访件。

生性谨慎的他,接到督办件后,总是第一时间登记并转给相关的单位办理,争取尽快答复。对于给群众的答复件,他总是逐字逐句进行核对;对于能马上办理的信访件,他会立即打电话与信访人联系,给予当面答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