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4月3日晚8时左右,惠安东岭派出所民警小吴接到福德龙购物广场内一手机店店员报警,称一个疑似迷路的小女孩在店门口哭泣。

民警赶到现场时,小女孩可能受到惊吓,哭泣不止。小女孩对民警有些陌生,看起来很害怕,民警小吴在哄孩子方面也是个“新兵”,为了安抚孩子不安的情绪,小吴试着和小女孩慢慢沟通,但是孩子太小,除了能说“妈妈”外就说不出其他的话。

为了不影响手机店的正常营业,民警小吴和小女孩说,“我带你去找妈妈”。孩子点点头,民警抱着孩子回到了派出所,还特意给孩子买了牛奶面包充饥。

孩子到了派出所,渐渐停止了哭泣,但是还是感到害怕,在小吴的身上不愿下来,为了帮孩子找到妈妈,民警一面在福德龙附近寻访线索,一面求助万能的朋友圈,发布孩子的照片,让父母前来认领。没想到这一发立即引起大家踊跃转发,在朋友圈霸屏。终于,在民警的努力下,孩子的母亲找到派出所,母女相认之后,孩子终于被带回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燃料和能源设施发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