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导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厦公宣)一家小店,每逢深夜,总有运载“黑气”的货车上门,警方深入调查,竟然查出一个日均流入厦门500瓶“黑气”的非法经营网络,还揪出了23个“黑气”隐患点。

昨天,厦门警方对外通报了这起涉及23个“黑气”窝点的案件。3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出动200余名警力,分成27个行动小组,冲击了23个非法买卖、储存、运输液化气的窝点,抓获涉案人员28人,涉案人员当中,有11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非法渠道每天向厦输“黑气”

今年2月份,市公安局派驻所以查处思明区何厝村、前埔村等城中村“黑气”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开展涉气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期间,民警在何厝片区发现了一条特殊的线索,部分居民家里的液化气竟然是“黑气”。而且,这些“黑气”都来源于附近的一家五金店。民警进一步调查后发现,经常有小货车深夜运送液化气瓶到这家五金店,这家五金店中存储了不少液化气瓶。

随后,民警循线追查,查到了位于翔安、海沧的两家“黑气”经营企业。为扩大战果,派驻所民警经过20多天的深入排查,逐步掌握了6家分布在漳泉两地、长期向厦门“黑气”市场供气的液化气企业,8家本地非法经营液化气的企业,15个非法存储液化气的安全隐患点,13部非法运输液化气的车辆以及相关人员情况。

警方估算,从这个非法经营网络每天大约有500瓶外地“黑气”流入厦门,分流到市区的各个角落。

收网行动打掉23个窝点

3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涉气安全隐患点开展统一清查收网行动。当天,市公安局冲击了23个非法买卖、储存、运输液化气的窝点,抓获涉案人员28人,暂扣非法运输车辆13部,缴获842个钢瓶和印章、运销账本等作案工具。

目前,该案涉案人员中有11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3人被治安拘留,其余人员移交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务必到正规企业购买液化气。同时,发现有违法经营行为的,请拨打举报电话:12319。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