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风雨中独居的百年古厝几近坍塌,爱心人士筹款帮她盖房,78岁阿婆激动地说——

终于有个遮风挡雨的家了

核心提示

台风“莫兰蒂”、“鲶鱼”带来狂风暴雨,家住南安官桥镇黄山村的蔡宝珠阿婆彻夜未眠,其独居的百年古厝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坍塌。官桥助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知道后发动捐款,帮阿婆盖新房。近日,新家开始动工建设,望着忙碌的工人,蔡阿婆激动地说:“终于有个遮风挡雨的家了。”(记者 苏凯芳 文/图)

独居的百年古厝几近坍塌 爱心人士筹款帮她盖房

新房开建,阿婆露出久违的笑容。

七旬阿婆 独居百年古厝

今年78岁的蔡宝珠阿婆为晋江人,经人介绍嫁给了官桥镇黄山村的一名屠夫。婚后,蔡阿婆并没有生育,丈夫对她呵护备至,夫妻俩就住在家族百年古厝的偏房,生活也还算过得去。十几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只留蔡阿婆一人。

原来住在古厝里的亲堂陆续搬离,最后只剩下蔡阿婆一人守着古厝。“平时,很少有人来古厝走动,有时候连说话的人都没有。”蔡阿婆说,现在唯一能够与自己交流的就剩下一部收音机。

走进蔡阿婆家的古厝,多堵墙面仅剩下残垣断壁,客厅的木质横梁、柱子等,由于潮湿也不同程度受到白蚁的侵蚀。整个古厝十间房间,仅剩下大厅和一间上房比较完好,其余的都有不同程度的坍塌。原本蔡阿婆住的右侧偏房,在几年前房顶也出现了塌陷,经沟通,她搬到上房居住。当地村委会为蔡阿婆办理了低保,她的生活勉强过得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