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厦蓉高速龙潭特大桥发生坍塌 造成7人受伤

事故现场中国交通新闻网/图

东快讯(记者徐昕昀刘兴通讯员杨新勇周杨东)东南快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3月1日晚7点10分左右,在厦蓉高速A道(龙岩往长汀方向)K153+100距龙岩西收费站一公里处,上方正在施工的厦蓉高速扩容工程龙潭特大桥右线悬浇梁体发生倾覆,砸到厦蓉高速路面,导致桥面5名施工工人滑落、2辆正在行驶的集装箱货车被砸,造成2位驾驶员和5名施工人员受伤。

接到事故报告后,省高指、省高速公路公司、龙岩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省高指、省高速公路公司、龙岩市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并在现场设立指挥部,会同公安消防、高速交警、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处置。同时成立事故善后处置小组,全面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

龙岩市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出动7部消防车33人赶到现场。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6名伤者(1名自行脱困)均获救。

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一在建高架桥断裂掉落在高速公路上,施工所用的水泥、钢筋和塔吊等散落一地,造成高速路上两辆正在行驶的拖挂货车不同被埋压。另外,高架桥上的5名正在施工的工人随高架桥掉落,被困在断裂高架桥的桥面。

“兵分2组,对高架桥上和车内的被困者实施救援!”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果断下达救援指令。由于断裂桥面与地面有一段高度落差,消防官兵架设消防梯,爬上断裂的桥面(呈斜坡状)。在桥面上,5名工人坐在地板上。“快救救我!我的腰受伤了!”消防官兵根据被困者情况,利用多功能担架或抬、或背、或搀扶,一一将5名工人解救下来。

“后面这部货车被埋压情况相对较轻,驾驶员已经自行脱困!”现场知情者向消防官兵介绍说。在该事故车前方,另一部车的车头被坍塌下来的桥面、钢筋等物体压住,驾驶室被压变形。车内,驾驶员斜躺在驾驶室内,头部探出了车窗外,在其头部下方的车门上流出血迹。

“我的下半身被卡住,两条腿动不了,救救我!”驾驶员表情痛苦,身上伤口传来的疼痛致使他额头渗出汗珠。“坚持住,我们马上就救你出来!”

消防官兵边安慰驾驶员,边利用3个液压扩张器从3个方位对驾驶室进行剪切、扩张,扩大救援空间。

参加救援消防官兵介绍,救援空间狭小,扩张着力点难寻,是救援的最大难度。“撑住上方物体防止二次坍塌,将车门拆除!”综合分析了现场救援情况的消防指挥员果断调整救援方案。找准救援突破口,救援官兵很快将车子左侧车门整体拆除,扩大了救援空间后,一名救援人员上半身爬进驾驶室内,对驾驶员腿部位置进行扩张……20时37分,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消防官兵合力将其抬上救护车。

紧接着,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对事故现场进行“覆盖式”搜寻,确认所有被困人员均已救出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据悉,7名伤员均已送往龙岩第一、第二医院、人民医院救治,目前1名伤员受伤较重,住进ICU病房,其余6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事故路段已封闭交通,交通管理部门已发布相关绕行信息,相关部门也正在全力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据悉,7名伤员均已送往龙岩第一、第二医院、人民医院救治,目前1名伤员受伤较重,住进ICU病房,其余6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事故路段已封闭交通,交通管理部门已发布相关绕行信息,相关部门也正在全力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