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11月15日讯(记者 石伟琴 文/图)二十多天以前,鲤城区伍堡社区伍堡街支路的一处老房子发生坍塌,倒下的砖头等占用了道路,导致道路被封。路一被封,多名市民表示生活不便。近日,陈女士便拨打96339诉说了她的烦恼,希望部门能够早日处理。96339记者及时进行关注。目前,道路终于可以通行了。

伍堡街支路因房子坍塌一度被封

伍堡街支路因房子坍塌一度被封

读者反映 房子倒塌路被封

陈女士居住在伍堡社区,常常要从伍堡街支路经过。这二十多天以来,因为路口一房子倒塌,这条路被封了,她只能从建材市场绕行。“附近有中学、小学、幼儿园,一到放学时间,原本这条路还能分流一些人,现在大家都得往建材市场方向走,导致道路拥挤。”她说。

黄先生也说,这附近的道路原本就比较狭窄,现在可好了,每次一到中午、傍晚,路就更难行走了。大家都盼着这处倒塌的房子尽快得以处理,伍堡街支路虽然不长,但起的作用还是挺大的。

现场走访 民生活受影响

8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陈女士所说的伍堡街支路,确实有一处老房子已经坍塌,倒下的砖头、石头都堆积在路边,并不宽敞的路被这些砖石占了约一半。房子的周边已拉起警戒线,并且用约1米高的木板将道路封起来。

在这处房子旁边开油条店的阿姨介绍,房子倒了应该有二十天,虽然道路有用木板封起来,不过,每当放学时间,总有一些调皮的孩子仍旧从这里穿过,甚至直接从木板上跳过去,看着都觉得惊险。

而住在周边的几名住户也觉得道路封闭影响了他们的生活,造成一些不便,都盼着这个问题快点解决。

社区回应 因产权难以解决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致电伍堡社区党委书记康书记。据康书记介绍,房子是受台风“鲇鱼”的影响于10月下旬发生坍塌的。在坍塌发生之后,为了防止市民经过这条路发生意外,伍堡社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道路进行封闭。

她说,该房子现在的产权人在上海工作,目前已来到泉州处理相关事宜。不过,房子因产权问题导致此事不容易解决,因为“他从原产权人手里买下房子后,因房子是祖宅,目前尚未拿到产权证,办理手续比较麻烦”。

康书记介绍,房子不能擅自拆除,现有产权人为了解决问题,这一个星期以来在各相关部门之间奔波。“目前,我们已让该产权人写了申请,说明相关情况,由所属社区、街道盖章证明,以方便他日后办理产权,作为过户的相关依据。”她表示,这几日将尽快解决房子的问题,让道路恢复通行。

96339回访 道路通行已恢复

14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陈女士了解该事情的最新进展。陈女士介绍,11日下午她从伍堡街经过时,看到已经有工人在伍堡街支路清理砖石。目前,道路已经恢复通行,学生和家长也不需要再绕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