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电影这门视觉和听觉的现代艺术形式,丰富员工文化生活,近日,邮储银行武平支行组织员工前往梁山书院,参加主题为“舌尖上的电影——‘当代电影文化广域赏析’”讲堂。

主讲嘉宾许先生首先让大家了解电影的缘起及概念,提到世界公认电影的诞生日为1895年12月28日。而我国电影的缘起则是在电影诞生日后第7个月零13天。许先生指出电影的含义,是由活动照片术和幻灯放映术结合发展起来的一种连续的影像画面,是一门视觉和听觉的现代艺术,也是一门现代科技与艺术的综合体。

接着许先生为大家带来了大量的佳片集锦,并对一系列电影中的剧情,环境,视听语言,道具作用,转场,剪辑等进行分析,评论,让大家了解到拍摄影片的目的及影片中要表达的主题。许先生端上了一盘盘蕴含着各不相同的审美价值、认知价值、社会意义的玉盘珍馐,全场香气四溢,在场人员均垂涎不已。

最后,该支行员工就自身感想和主讲嘉宾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员工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文化盛宴让自己获得精神上的享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劳逸结合,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消防整治后 电动车如何停放和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