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是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的核心,而信用村建设是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激发“三农”经营主体的市场活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2017年以来,为加大“三农”金融服务力度,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将邮储银行“三农”优惠政策送到千村万户。截至目前,该支行已评定创建信用村23个,评定信用户676户,信用村贷款投放本年新增2000多万元。

同时,该支行在银村共建、大力建设信用村的过程中,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通过召开农户座谈会、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形式,使“穷可贷,富可贷,不讲信用不能贷”的观念深入人心,逐步在广大农村地区形成良好的信用氛围。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结合支部‘党建共建’等形式,主动服务‘三农’经营主体,逐个消灭金融服务‘空白’村落,切实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覆盖面,”该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