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普及金融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支行采用设点宣传、横幅宣传、发放折页、组织讲座等形式开展宣传,普及不同类型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人民币、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以及获取所需金融知识的途径,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和服务。

针对各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工作人员向市民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提升其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

同时,该支行还通过向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常见的手段,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该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市场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