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邮储银行龙岩分行发放全省首笔小企业“政银担”贷款,这标志着该行成为全省同业第一家落地该业务的商业银行。

据介绍,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龙岩分行积极创新小微金融产品,先后落地邮储系统全省首笔乡镇卫生院贷、第二笔供水贷。5月份,在小企业金融服务过程中,该分行获悉龙岩某旅游客运公司由于前期车辆购置投入大,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因企业缺乏足够的抵押物,难以从银行融到足够资金。该分行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政策,结合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再担保公司合作开办的“政银担”业务,通过与担保公司共同实地调研客户、分析资金需求、开展风险评估,最终达成合作共识,给予客户资金授信。

据介绍,小企业“政银担”业务由省再担保公司、地方融资担保机构、银行共同参与开办,三方按照一定比例分担风险,优势互补、权责统一,给予一定金额业务授信。“‘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银行’三方共同分担贷款风险的合作模式,创新了小微企业担保模式,拓宽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我们将加大力度推广。”该分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