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5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简雄恒副行长、货币信贷科高庆科长与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连正辉副行长一行来到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天草家庭示范农场,与农场主林日荣亲切座谈,深入了解天草家庭示范农场经营情况及其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并授予“金融精准扶贫(产业)示范点”牌匾,鼓励其继续发挥产业脱贫的带头示范作用。

据介绍,雁石镇天草家庭示范农场为省级标准家庭农场示范场,以种植柑桔类果树为主,同时结合养猪、养鸡,打造成果牧沼生态农业联合体,是当地大面积柑桔丰产优质基地之一。在经营发展的同时,农场主林日荣主动带动帮扶邻近村镇的贫困户一同脱贫致富。根据贫困户的家庭、身体等实际情况,相应安排不同的工种帮助他们在天草农场里就业,每个贫困户每月能增加近千元的收入,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经济压力。目前该农场共挂钩9个贫困户,年龄最大的70多岁。

邮储银行龙岩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快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加大辖内贫困地区的信贷资源投入,强力助推产业扶贫,最大限度发挥其‘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