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持续加大三农扶持力度,近年来,邮储银行龙岩分行认准定位,加强实践,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三农服务的深度、广度和精度。截至2017年5月31日,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22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2.5亿元,惠及农户近万户。

持续完善三农服务产品体系。目前,该行开办了农户(商户)贷款、家庭农场贷款、烟农贷款、惠农易贷扶贫贷款、再就业贷款、汽车消费贷款、住房贷款等三农金融服务产品,覆盖了农户生产、经营、消费等多个领域,产品体系丰富而完善。

加快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为有力推进金融扶贫开发工作,该行对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对扶贫人口有带动作用的产业和项目进行信贷资源倾斜,对扶贫贷款产品的担保方式等产品要素进行优化和调整,同时建立信贷业务受理及审批“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满足贫困户、带动户的资金需求。截至2017年5月31日,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763笔金额4402万元,其中直接对贫困户发放贷款655笔金额2227万元,对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放款108笔金额2175万元,带动贫困户435户。

将信用村建设作为推广小额贷款的重要抓手。为深入推进信用村建设,大力倡导“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道德风尚,该行不断加大对金融法规、征信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使按期还贷的准则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力维护“信用村”的荣誉。截至5月31日,该行已创建扶贫示范基地10个,给予扶贫示范基地贷款397万元,带动贫困户62户,打造了该行金融助力脱贫致富的“新样本”。  

推进“百乡千村”项目,提升金融服务覆盖率。2017年初,该行深入推进小额贷款“百乡千村”工程,开展空白村开发活动,全力推广“村村贷”产品,截至5月末,该行合计开发空白村57个,开发率为14.62%,提升小额贷款覆盖率至81.81%,三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