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日,40多名志愿者携带无人机救出被困在马尾深山一天一夜的男子。9日晚,无人机再立功,协助志愿者救出了5名被困密林的游客。

9日19时20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务通告:7名游客被困在晋安区鹅峰村,请求救援。

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程序。38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并出动救援无人机。“我们通过电话与被困者沟通。当无人机出现在他们头顶上方时,他们就挥动亮着灯光的手机。这样,我们就能从屏幕上确定他们的位置。”救援人员“天马”说。

根据无人机定位,救援人员兵分两组,前往疑似被困点搜索。当日20时37分,搜救人员通过声音联系上被困人员。无人机再次起航,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不一会儿,救援人员找到了被困人员。7名受困者中,两名已先行脱困。

然而,撤退之路并不顺畅:虽然被困位置离村中机耕道只有300米,但周边长满灌木、荆棘。救援人员手脚并用,用柴刀开路,在斜坡上下撤。直到当日22时30分许,本次救援任务完成。

经事后了解,被困7人当天下午结伴上山看风景。其中5人中途下山,误入丛林,迷路被困;另外两名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先行脱困。(记者 郑瑞洋/文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