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在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胸苦恶鸟,受到及时救助并被送往福州市动物园。

经了解,当日有群众向建新派出所报警:其出门散步路过仓山区建新镇洪塘新城北区公交车站附近江边时,发现路边有一只鸟,挥手驱赶它,它也不走。由于担心它继续待在那里会饿死或被人抓走,报警人将它带回家喂食。

报警人和朋友通过手机搜索,发现这只鸟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便将它送到建新派出所。民警将它的照片发给福州市动物园管理处鉴定。它被确定为是白胸苦恶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价值、有科学价值、有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据了解,白胸苦恶鸟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发布的《国家保护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目前,这只白胸苦恶鸟情况良好,已被移送至福州市动物园。(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刘必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