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好消息

福州一批文化场馆

今起(4月11日)

恢复开放啦

记者获悉,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新变化和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实际,福州市图书馆于4月11日起恢复开放。

记者从福州市图书馆综合办公室了解到

福州市图书馆一至五层

开放时间为8:30-21:00

六至十层(方志族谱)

开放时间为8:30-18:00

十层(古籍预览室)

开放时间为8:30-12:00

夏季15:00-18:00、冬季14:30-18:00

24小时自助图书馆5:00-次日4:00

周一下午至晚上例行闭馆

最新!福州一批文化场馆今起恢复开放

需要注意的是

书刊借还服务恢复

但线下讲座、主题活动、展览

等暂不恢复

有需要的读者,须提前一天至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扫机构张贴码出示本人绿色健康码,出示无“*”号行程码,出示预约码并签到,安检通过后入馆,全程按规范佩戴口罩。

福州市域外入(返)榕人员或其他出入馆事宜可详看“福州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记者同时获悉

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也于4月11日恢复开放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提前预约、错峰出行

合理安排入馆时间

此外

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也于4月11日起恢复开放

福建省图书馆

开放范围:省体馆一楼借阅区、少儿借阅室及正谊书院。分馆开放时间由所在地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开放时间:省体馆,周一至周五:9:00-21:00;周六至周日:9:00-19:30;周四:9:00-12:00(下午闭馆)。正谊书院,周一至周日:9:00-12:00,14:00-17:00(周四全天闭馆)。

实时预约入馆读者数:每场实时预约读者人数为280人,在同一时间段在馆人数达到280人后,采取“一出一进”的方式入馆。

明起仅提供书刊借还服务

线下展览、主题活动、讲座

等聚集性读者活动暂不恢复

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4月11日恢复部分读者服务,并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所有入馆读者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9:00;周四全天闭馆,节假日开馆时间请参照开馆公告。24小时书房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22:00。

开放区域及服务:一楼、二楼、三楼、四楼借阅区域,三楼电子阅览区,四楼自习室,24小时书房。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及读者证相关业务。

二楼玩具游乐区、亲子阅读区、音像借阅区、连环画阅览区及分馆暂不开放。暂不组织线下读者活动。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实时预约入馆读者数:周一至周五(周四除外),每日实时预约读者人数为1000人,周末每日实时预约读者人数为1500人。限预约人本人入馆。

温馨提醒

明起恢复正常运营的

还有福州地铁

注意!注意!

4月11日起

福州地铁全线网恢复正常运营!

各线路运营服务时段

恢复至6:30-23:00

行车间隔恢复正常状态

各线路具体行车间隔如下

1号线

工作日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时段,象峰-福州火车南站的行车间隔为4分50秒,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9分40秒。

工作日高峰期内的其他时段,象峰-福州火车南站的行车间隔为5分30秒,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11分钟。

工作日平峰期及休息日、节假日期间,象峰-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6分50秒。

最新!福州一批文化场馆今起恢复开放

2号线

工作日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时段,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4分50秒。

工作日高峰期内的其他时段,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5分30秒。

工作日平峰期及休息日、节假日期间,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6分50秒。

最新!福州一批文化场馆今起恢复开放

温馨提示

疫情期间市民乘客乘坐地铁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并配合车站的测温安检工作,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