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丝路海港城又有新进展。9日,福州第2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发电成功。

据了解,福州丝路海港城(可门港区)的能源电力产业以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华电可门电厂为龙头,致力打造成为福建省及华东电网重要电力能源基地。

其中,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2台1000MW(俗称百万千瓦机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为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首个百万千瓦火电机组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示范项目和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采用了一项世界首创、两项国内首创、多项百万机组新技术,环保效率领先,经济性能先进,运行优势突出。

1号机组于2021年12月13日正式投产发电,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远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实现了绿色、节能、低碳、高效运行。

目前,2号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参数指标正常,相关试验有序推进,为实现双机投运、助力福建省能源保供提供了重要保障。据统计,2021年度福州市全社会用电量达541亿千瓦时。待2号机组正式投产,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的年发电量可达80亿千瓦时,可供应福州1/7的用电量。(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柯成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