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深化福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促进数字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提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搭建数字技能人才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助力福州打造创新型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职工力量。2月28日,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联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在海西科技园举办主题为“当好主力军·建功十四五”的2022年福州市职工数字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榕电航巡杯”无人机作业技能竞赛开赛。

2月28日2022年福州市职工数字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榕电航巡杯”无人机作业技能竞赛开赛在福州市海西科技园举行(陈蒸陈德钧)

当天,在福州市2022年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上,福州公司职工献上了精彩的无人机协同飞行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复杂工况下多旋翼无人机穿越飞行竞赛,来自福州公司输电、电缆运检和配电等单位的12支队伍参加了当天的角逐。比赛项目模拟了无人机在电力生产作业中的实际工况,主要考察选手们的无人机操控水平、应急处理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需操控小型多旋翼无人机在起飞后依次完成绕桩飞行、扫码拍照、极限穿越,最后返回至起降点并提交照片。在裁判一声令下,选手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展开激烈角逐,无人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灵活机动、精准穿越,展现了电力职工良好的技能水平与精神风貌。

2月28日2022年福州市职工数字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榕电航巡杯”无人机作业技能竞赛开赛在福州市海西科技园举行(陈蒸陈德钧)4

2月28日2022年福州市职工数字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榕电航巡杯”无人机作业技能竞赛开赛在福州市海西科技园举行(陈蒸陈德钧)7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将继续通过搭建职工技能竞赛平台,提高职工学理论、学技能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技术和技能的热情,引导和鼓励广大员工在本职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助力福州打造创新型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国网人的力量。(陈蒸 陈德钧 马晓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