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6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正在220千伏江田变电站运用“无人机”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防鸟害特巡。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利用无人机对变电站设备进行特巡,查找鸟巢位置

查找鸟巢位置

自3月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变电站以防人身和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为重点的春季安全大检查,重点包括防汛抗台、防雷、防风、防小动物、防潮、防漂浮物、防绝缘事故等,通过设备巡视和设备带电检测、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设备运行风险隐患排查、防止误操作隐患排查等综合措施,迅速贯彻落实该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和工作重点。

无人机巡视变电站鸟撖图

无人机巡视变电站鸟撖图

每年3月开始变电站经常成为鸟窝“筑点”,鸟类筑巢衔来的树枝、铁丝等掉落在设备上极易引发短路故障。日常需要运维人员通过现场巡视、结合视频巡视以及观察周边是否有鸟类频飞等方法来发现,对一些筑巢地点隐蔽的鸟窝存在一定的发现难度。目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已充分利用“无人机”,重点针对鸟害频发的14个变电站加强“飞巡”,除了对全方位进行隐患排查外,重点加强了门型架防鸟封堵周边、防鸟封堵内部、刀架瓷瓶上方等隐蔽点的巡查,提升特巡的准确率及效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