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今年84岁了,腿脚不方便,现在在小区里就可以打新冠疫苗,真是太贴心了。”家住台江新港苑小区的谭依姆说道。近日,台江区卫健系统积极组建20支流动接种队,在小区内设置流动接种点,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老人家,我看您身体状况不错,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接种流程,测体温、健康咨询、评估、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后留观30分钟等环节一个也不少。

在留观期间,医护人员反复叮嘱老人饮食要清淡,如果出现发热或感觉健康状况异常,及时与医务人员联系。

据悉,为了让辖区更多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台江区卫健局积极与街道、社区配合,提前收集相关信息,根据老人特殊情况制定接种方案,随时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针对失能老人、居家行动不便老人,接种队还开启“上门模式”,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