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林珊 文/图)4月1日上午,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联合乡镇政府深入山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向来往的市民发放防山火宣传单,宣传清明防山火知识,讲解山火可能对电网安全造成的危害,确保清明期间电网安全可靠。

微信图片_20220402114851

清明期间,气温回升,雨水充沛,植物生长旺盛,是一年山火的高发季。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燃”,科学统筹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开展防山火专项行动,筑牢电力“防火网”,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造坚强屏障。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在易发生山火的地段开展线路巡视,加强线路走廊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做好巡视记录,在重要线路区域设置防火隔离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及时砍伐、修剪超高树木,清理塔基周边杂草、垃圾,清除树障隐患。利用可视化在线监控设备,及时发现山火险情。对接政府相关单位和部门,协调联动,完善山火信息共享工作机制,主动防控山火。

微信图片_20220402114840

连江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宣传队,积极在线路沿线村居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张贴防山火安全宣传标语,设置防火警示牌,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并告知线路附近发生山火要如何联系供电部门,提高村民的防火和保护电力设施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连江县供电公司累计开展92多条次的防山火巡视,今后将继续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做好线路运维管控,积极开展防山火安全宣传,提前做好清明节值班安排,明确职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清明期间供电可靠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