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日上午10点,有福之州邀请800多万市民扫描二维码,进入“一起接福”小程序,点击“我来发布”按钮,助力点亮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届时,全城万屏互动,打造别样“福州8分钟”。

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拥有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众多特色文化名片,以及林则徐、严复等历史名人,自古以来形成了包容并蓄、和合共济特质,以独具特色的生动历史人文、开放的胸襟和包容的气度,铸就“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和气质。2021年,福州上榜中国十大“大美之城”,城乡品质提升综合绩效位居福建省首位。福州还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会城市,“福”文化是福州最显著的文化标识。

去年,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福州城市形象标识设计。“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策划设计中融合了福州独特的自然和人文特征,更包含城市管理者和全体市民对城市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愿景。”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一起接福”活动将通过全市12500面户外大屏同步发布,包括户外LED屏、融媒体智慧屏、公交移动电视及地铁显示屏,“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的平面海报和视频也将在屏幕上滚动播放。

“一起接福·与福合拍”行动将同步启动,市民朋友可以拍摄与“有福之州”标识的合拍照,上传到“一起接福”小程序,有机会获得精美的福州定制文创礼物。(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