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30日,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该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正认真监控着福州电网的运行情况。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作为省会福州电网中枢神经元的守护者们,再一次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全面做好重要政府机关、医疗救治定点单位等地的供电保障工作,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安全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每一名战士都是好样的!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身上的党徽,你们每一位奋斗者,都是一面面迎风飘扬的旗帜!”这是福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吴坤同志勉励队员们的话。

3月30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调度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内封闭值守保供电2

3月20日,面对严峻疫情,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做出战斗部署。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群。全体党员服务队队员准备好一个月的换洗衣物,统一实行隔离封闭值班制度。值班期间实施调度双场所值班、不见面交接班、强化健康码管理、每日消毒等措施为福州市供电安全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3月30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调度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内封闭值守保供电1

“我是党员,是调控长,关键时刻必须顶上。”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其实廖珠胜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其中大女儿刚上一年级,小儿子还在读幼儿园。特殊时期,福州大部分中小学已开始线上上课,作为孩子的母亲,此时对于孩子的陪伴与指导尤为重要,当廖珠胜和同事们聊起这事的时候,她还打趣到“让我女儿抱着Ipad上网课,这好比是让孙悟空守着蟠桃园啊。”但她深知,作为专业部门的一员,作为福州电网的“大脑控制中心”,防疫前线更需要她,在此特殊时期,配网调度控制中心的任何人出不得半点差错,更不能掉链子。“妈妈这时候要体现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知道琪琪长大后一定等理解妈妈的决定,琪琪在家一定要听爸爸的话,等妈妈回来给你奖励。”她在不舍中叮嘱完孩子几句之后,收拾好一个月的行李,坚毅的步伐踏上了封闭值班的征程。

“我们深知身上责任重大,我们也明白这次集中封闭值班的意义和重要性,请组织放心!”“我父母知道我即将进行集中封闭上班,他们都非常支持!”服务队中的青年员工郭熙坤说道。

3月30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调度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内封闭值守保供电

“双场所交接班制度”是一项大胆的创新务实举措。为此,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灵活制定应对措施和工作方案,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及政府、医院等重要场所的保电工作。此外,服务队还组织专人负责民用电情况,保证及时、高效处理突发事件。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提前梳理每日保供电馈线的电流电压变化情况,预判可能的风险点与高峰期供电时段。风正寒,疫情急,这些服务队的勇士们身上的红马甲就是黎明的曙光。面对疫情,他们用自己具体的行动彰显出福建电网员工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用坚定地信念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抗疫一线逆行无悔,安全供电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福建福州调度控制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因为情怀、因为责任、因为爱、因为奉献,他们以自己的辛苦努力,成为福州市民生活用电最坚实的后盾,成为一道闪亮的“战疫”之光。(陈蒸 陈德钧 谢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