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89超市存在扫码登记不规范问题……”29日,闽清县梅城镇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在手机平台监控发现,部分市民没有扫码登记就进入了189超市,立即约谈相关负责人,并于当日完成整改。

上述平台是闽清县在全市率先建立的“闽清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监控平台”。为落实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提升防控效率,该县统筹推进“线上+线下”疫情防控新模式,目前已覆盖全县30家超市、62家药店。

“没有平台之前,所里10名监管人员在外巡逻‘跑断腿’,因为上班时间相对固定,监管效果不是很好。”闽清县梅城镇市场监管所所长詹立群说。

如今通过在超市、店铺入口处安装摄像头与线上平台对接,可实时查看超市、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精准锁定存在防控问题的监管目标,并由监管人员线下对接处置。

通过远程监控,“点对点”监管人员可在手机小程序或电脑平台上实时查看监控视频,对超市、药店未落实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精准识别、抓拍、处置,督促经营者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对于未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经营者,我们第一次采取电话警告,第二次上门约谈,第三次责令停业。”闽清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平台,市场监管由传统人海战术向智慧化监管转变,有效解决监管人员不足、来回巡查效率低等问题。

据悉,自平台上线至今,依托这一新监管模式已发现问题17个,责令改正12家次,约谈17家次,通过智能化、精准化的科学执法手段,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钱星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