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8日晚7点,在永泰县总医院13楼的办公室内,刚从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出来的检验师们草草吃完晚餐,就赶回实验室继续检测核酸样本。

为应对急剧增加的检测需求,永泰县PCR实验室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模式,检验人员每天两班倒。

检验师是抗疫战中的排雷兵,每天与新冠病毒正面 “交锋”。进入实验室之前,他们必须全身“武装”,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双层手套、防水靴套等用品的穿戴必须执行严格要求,容不得一丝马虎。

“实验室里检验人员每天要不断重复着样本核对签收、样本灭活、手工吸样、核酸提取、上机扩增、结果分析、出具结果报告等多个步骤,整个过程环环相扣,都只能纯手工操作,一个动作甚至需要重复上千次。”县总医院主管检验师陈森说道。

只要进入实验室,检验人员不喝水、不进食、不如厕,一直坚持到检验完成。加之防护服密不透风,工作时间又长,每轮实验下来,都是对检验师体力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

“最辛苦的就是在提取这个环节,我们穿着防护服,一穿就是六七个小时,出来吃个饭,休息半个小时,马上又接着第二轮,进去出来一趟几乎全身都湿透了。”陈森表示。(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高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