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去年12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审结“实达集团”重整案,该案自受理到执结仅用时36天,成为全国审理时间最短、执行效率最高的上市公司重整案件之一。

“实达集团”能涅槃重生、重返市场,背后离不开府院联动机制的有效发挥。重整期间,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密集协调金融局、证监局、马尾区政府等召开府院联席会10余次,帮助解决金融支持、职工安置、社会维稳等问题,为平稳高效重整提供了保障,为有福之州的法治政府建设添上靓丽一笔。

近年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着力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深化府院互动双向反馈,破产审判品牌效应逐渐形成,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探索创新“府院联动”“预重整”“执破直通”机制,适用于房地产企业、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取得良好效果。去年审结的“中国贵谷”项目重整案,有力地维护了1400多户购房人权益,创新的经验做法被全省复制推广。

在发挥府院联动优势,打造破产审判品牌上,福州各基层法院也是妙招频出:鼓楼法院推出“五精”“四化”破产审判模式,有力提高了审判质效;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立审执联破”全链条工作机制入选福建省营商办推广的经验做法;闽侯法院联合县委、县政府等迅速为宏盛酒业重整化解疑难问题,使得这家“中华老字号”恢复生机,该案入选福建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十大案例……

据介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府院联动优势,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推进落实破产企业简易注销策略;联合税务部门,细化税收优惠政策;联合银行等机构,健全企业信用修复政策;联合人社局等单位,探索建立破产企业职工保障机制等,更好地解决企业破产重整“最后一公里”问题。(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池明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