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期,针对泉州部分企业在货物生产及物流等方面遭受疫情的严重影响,导致国内、国际贸易合同不能履行或无法如期履行的情况,泉州市贸促会应企业申请,为泉州佳畅服装有限公司、泉州市冠禾服饰织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出具了今年疫情以来首批6份新冠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涉及合同金额450.94万美元,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借助中国贸促会授权可出具“不可抗力证明”的优势,泉州市贸促会利用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平台,根据泉州企业的申请,主动联系企业,依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合同的履约条款进行分析研判,采用“不见面办公”形式,指导企业准备相关材料,帮助企业在线申请并在一个工作日内出具新型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本批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6家企业涉及泉州服装织造业、通讯设备行业和机械设备行业企业,产品分别销往德国、法国等国家及地区。目前,这批证书电子版均已在线发送给企业,后续将以快递形式将证书原件寄送至企业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泉州市贸促会在做好下沉清源街道田边、环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利用中国贸促会及福建省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资源,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依托微信群、QQ群等平台,为外经贸企业解答疫情导致的延迟履行责任、不可抗力抗辩、纠纷解决等多种涉外商事法律问题,及时、准确、高效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及时制发出认证服务指南、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措施及要求、发布经贸合作资讯和预警信息,帮助外经贸企业提前布局国际市场、防范国际经营风险、危中抢抓发展机遇。 (泉州晚报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