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尽锐出战全力攻坚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赵龙赴泉州检查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29日,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省长赵龙赴泉州市检查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招呼现场查找漏洞,深入一线实地解决问题。赵龙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信心决心,发扬爱拼敢赢的精神气质,尽锐出战全力攻坚,重兵合围啃硬骨头,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封控管控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赵龙随机抽查了晋江市池店镇东山村、陈埭镇横坂村及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查问阳性病例筛查、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封控区管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供应、群众诉求办理等情况。他说,封控区不能封而不控,如果管得不严、人没看住,交叉感染就会不时发生,封控的时间就会越拉越长,要“人防、物防、技防”手段齐上,把人盯紧管住,坚决斩断疫情传播渠道。泉州是大家的泉州,泉州的抗疫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驻点干部要不畏艰险,深入封控区,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道,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发动更多新老泉州人志愿参与抗疫,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赵龙分别在泉州市和晋江市、丰泽区指挥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尹力书记的工作要求,对泉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动。他指出,泉州市特别是晋江市、丰泽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非常艰巨,越是到了这样的时刻,越要大喝一声、猛击一掌。要咬紧牙关、提振士气,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厉措施、最扎实作风,快准严实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快而又快、严之又严,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不断优化调整流程,科学有序开展工作,务必在核酸检测采送检报、阳性病例转运救治、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管控、封控区和隔离点管理、群众的生活保障和急难愁盼等方面科学安排、堵塞漏洞,确保管得住、管得严、管得牢。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统筹下沉干部、村(社区)工作者、辖区住户、外来务工人员等各方力量,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沉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深入群众需要的最前方,架起“连心桥”,创造性工作,既管严管实,又贴心暖心,真正服务保障好群众各方面需求。

检查中,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希望大家保护好自身安全,保持身心健康,保持昂扬斗志,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省领导刘建洋、李德金参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