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9日,记者从鼓楼区城管局获悉,在鼓楼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下,今年起鼓楼区123座公厕管理标准从“十无五有”提档升级为“十无十有”,新增“有烘手器、有定时消杀、有除臭设备、有标识标牌、有管理台账”,不断完善公厕精细化管养,实现“公厕管理”向“公厕服务”延伸。

走进鼓楼区公益路公厕,记者看到智慧化显示屏上实时显示着空位、湿度、人次等各类数据。刚完成消杀工作的管理员林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厕的消杀工作从一天四次变为“一经使用即刻消杀”。

公厕管理间内处处是贴心细节,除了应急常用药品、多功能充电器、女性用品等便民小物件外,管理间的一侧墙壁上还专设了“便民挂钩”。

在鼓楼区本轮公厕标准化提升过程中,公厕保洁人员还换上了带有福州元素的工作服及工作牌,蓝色制服看起来简洁素雅。“我们不仅对公厕保洁员的外在形象进行了全面升级,使之进入职业化状态,同时也对员工服务加强培训,全面提升鼓楼公厕服务质量。”鼓楼公厕管理相关企业负责人李晓军表示。(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