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记者直击华大街道核酸采样现场

华屏苑附近核酸采样点。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海峡网3月2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3月26日,福州鼓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27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的华屏苑附近采样点,看到现场多处设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微信扫描太阳码”等指示牌,周边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采样。

福州鼓楼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记者直击华大街道核酸采样现场

核酸采样点入口,现场志愿者引导居民扫描太阳码登记。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据了解,此处核酸采样点属于华大街道辖区内,于3月22日起设立,覆盖范围在省林业局宿舍小区和华屏苑小区,是鼓楼区50个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之一,日常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1点以及下午4点到晚上8点。

福州鼓楼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记者直击华大街道核酸采样现场

核酸采样现场,居民有序排队。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今天是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此处采样点的开放时间也按要求改为上午7点到下午3点,我们工作人员6点就到位了。”屏山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在华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下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除了人员和物资的提前配备外,昨天还在微信公众号和小区微信群内发布公告并在社区张贴温馨提示、入户宣传、小喇叭循环喊话等,这附近的居民已参与过多次核酸检测,大家都很熟悉也很配合,所以核酸采样的效率很高,截至目前已采样900多人。”

福州鼓楼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记者直击华大街道核酸采样现场

核酸采样现场,居民有序排队。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华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华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区域核酸检测预案,逐项研究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的每个环节、步骤。

教育系统信息录入员培训

26日下午,教育系统信息录入员培训。华大街道 供图

在前期准备方面,街道于26日下午组织200多名教育系统信息登记员在钱塘小学开展全员核酸省平台操作培训,并在各核酸点位熟悉场地、工作团队及具体采集实操演练。3月26日晚,辖区41个点位全部提前完成布设,3月27日早6时,点位相关人员全部准时到岗。

北后街小公园核酸采样点

北后街小公园核酸采样点。华大街道 供图

恒力博纳广场南区核酸采样点

恒力博纳广场南区核酸采样点。华大街道 供图

省体职院核酸采样点

省体职院核酸采样点。华大街道 供图

在现场落实方面,本轮区域核酸检测,辖区内共布设41个核酸检测点位,89个台位,严格按照标准,设立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点和垃圾暂存区等。检测现场工作人员由医护人员,民警,省直、市直、区直各级机关及社会志愿者,街道、社区干部,物业安保人员等组成,大家各司其职,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要求,保障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