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就在今年底,鼓楼人又迎来大福利!鼓楼区冶山历史风貌区二期及其安置地项目开始进场征迁。

日前,鼓楼区冶山历史风貌区二期及其安置地项目征迁动员部署会后,鼓东街道在区包项目、包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在全街范围内迅速推动进场征迁工作开展。

鼓楼区冶山历史风貌区二期开始进场征迁

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

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位于福州城市中轴线东侧、屏山南侧,北至冶山路,西至鼓屏路,南至城隍街、能补天巷,东至林则徐出生地东侧,面积13.21公顷,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8.6公顷,建设控制地带4.61公顷。

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构成要素,是福州古城风貌的核心组成部分。

征迁工作的开展将服务于未来鼓楼区全面展示冶山地区“闽都之根”的核心。

鼓楼区冶山历史风貌区二期开始进场征迁

不久之后,冶山历史风貌区二期的建设将把闽都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功能、社区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这里最终将成为集中展示城池演变、城隍文化、科举文化、名人文化及山水风貌为特征的城市特色风貌地区。

保护文化遗产、宣扬闽都文化、追寻福州城市之根,显山露水记源头,对于冶山的未来,我们共同期待吧!(文/彭辉 曹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