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江苏南京秦淮警方在辖区菜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围住了一名白发老人,老人还递给了对方一个黑色塑料袋,行为十分可疑。

民警上前后发现,塑料袋里装的都是钱。

这些人的话,您千万别信,可能是骗局

而老人和男子并非普通的买卖关系,到底怎么回事?

情节一:路遇“神药”

市民秦爷爷在菜场附近遇到了两名男子,对方称自己有药,可以彻底治疗风湿病、关节炎,正当秦爷爷驻足查看时,对方拿出了一个药酒涂抹在他的手臂上,男子声称涂完后不仅会症状好转以后都能行动自如。

情节二:免费送药

涂上以后秦爷爷并没有什么感觉,但男子立即表示药酒可以免费送,只要请他吃个饭就行,没想到秦爷爷答应后,对方又反悔了,表示不吃饭改成给自己父母买点衣服,秦爷爷总感觉有些不靠谱,便没有答应。

情节三:送最好的全能“神药”

秦爷爷拒绝后,男子又拿出一款药丸,声称这是他们最好的药,只要吃了它,这辈子都不用再吃药了,还让秦爷爷当场吃下试一试。

情节四:要钱不成变威胁

秦爷爷吃完后,男子突然表示这是要收费的,12颗药丸共计2400元,秦爷爷感觉不对劲便拒绝付款,这时,其中一名男子突然给秦爷爷把脉并在他手腕上按了一下称:“你的经脉已经被我封住了,想解开就先把钱付了。你要是不解,过几天就会麻木抬不起来,以后瘫痪也是说不定的事。”。

说完还拔下几根秦爷爷的头发,放在一个黑色塑料袋中让他去取钱,并威胁秦爷爷,如果敢不来他的经脉就无法打通。

受到威胁的秦爷爷立即照做。幸好,就在秦爷爷带着钱回来找2名男子时,被正在巡逻的民警发现异常,将嫌疑人当场抓获。其实对方兜售的根本就不是什么神药,只是二锅头泡药草,至于把脉更是瞎按只是为了恐吓秦爷爷乖乖交钱……

这些人的话,您千万别信,可能是骗局

这样的“传奇人物”还不止一个,除了“神医”还有“神僧”。

近日,市民刘阿姨家中突然有人造访,对方是一名身穿僧服的光头男子:贫僧是xx寺庙内的一名僧人,路过施主家觉得您是我的“有缘人”,这才冒失的敲了门找您“化缘”。

随后,该男子拿出一张800元的“盛典通行证”,并表示最近寺庙将举行盛典,只要买下通行证,便可以免费带家人前来参加。不仅如此,刘阿姨还有机会在该寺的功德碑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刘阿姨听完之后有点心动,当即买下了这张通行证。

当晚,刘阿姨的儿子就发现了不对劲,随即报警。警方调查后发现,该寺庙近期并没有举办任何盛典的计划,更不会向市民出售通行证。

榕警君提醒您,除了上述情况,这些人的话也统统不能信!

这些人的话,您千万别信,可能是骗局

这些人的话,您千万别信,可能是骗局

这些人的话,您千万别信,可能是骗局

(此处备注:求路费或饭钱的,倒不一定都是骗子,但为避免上当,最好打电话报警求助,让警察帮助他们或者验验真假。)

这些人的话,您千万别信,可能是骗局

这些人的话,您千万别信,可能是骗局

请大家小心,谨防被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