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407222528

会议现场

海峡网4月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7日上午,福州鼓楼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部署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福州厅召开。鼓楼区领导、相关单位、十街镇和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鼓楼区近期各级政策奖补兑现情况,部署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为获评2019年度鼓楼区“纳税大户”称号的50家企业、 “功勋企业”称号的60家企业和 “星级商务楼宇”称号的16家商务楼宇颁发奖牌。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迅速出台了《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通过线连线、屏对屏、点对点等方式,帮助企业减少税费、降低运营成本,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兑现专项奖补资金方面,今年截至3月31日,共为18家企业兑现数字经济专项奖补资金4600万元。在降低企业税费方面,对为疫情防控提供生产、生活的企业减免税收2363万元;对因疫情导致困难的企业减免税收2792万元;对所有企业免交、缓交社会保险费用1.2亿元;对外贸出口型企业及时办理出口退税9.1亿元。在降低运营成本方面,对262家租用鼓楼区国有资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959.45万元。在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方面,鼓楼区于2月28日举办2020年首场“1+N”政银企对接会,疫情发生以来,13家银行已为辖区125家企业发放贷款22.02亿元,给予鼓楼区130家企业授信额度141.37亿元。

下一步,鼓楼区将大力推进营商环境“3.0冲刺年”行动,全力做好用工、资金、物资、技术、平台和政策等方面的保障工作,让企业感到服务更温暖,办事更便捷。希望鼓楼的广大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守望相助、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