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连江、罗源、永泰、高新区发布最新通告,28日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详情如下↓↓

连江

连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域核酸检测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福州市统一部署,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县决定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3月28日7:00—13:00(确有困难可延至15:00)

二、检测对象

在连江县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以下人员不参加此次检测:

(1)“福建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

(2)目前在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3)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由村居(社区)安排择日检测。

三、检测地点

1.在校师生:根据学校安排统一采样。

2.其他人员:请按照所在村居(社区)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错时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在“e福州”提前做好预约登记,将“e福州”核酸检测预登记采样二维码截屏保存,或打印后随身携带,并带好身份证。

(2)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不交谈。

(3)核酸采样结束后,请大家立即戴好口罩离场,不要在现场逗留。

(4)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造谣传谣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5)此次检测不向参与居民收取检测费用。

(6)明天可能有雨,请大家带上雨具,注意天气变化。

请大家相互转告,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参与本轮核酸检测。

特此通告

连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7日

罗源

罗源县关于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3号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8日我县将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请居民朋友们根据属地乡镇通知前往采样点,接受核酸采样。现将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3月28日7时—3月28日19时。各区域具体采样时间按属地乡镇通知,核酸采集统一使用“20合1”采集管。

二、检测对象

罗源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特别提醒以下人员不参加:

1.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

2. 3月27日以来已经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

3. “福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居民;

4. 集中隔离点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三、采样地点

按照村(社区)、企业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采样点开展采样。中小学在校学生及教职工统一组织在校内采样。(具体采样点稍后发布)

四、注意事项

1.请随身带好身份证。务必提前按属地乡镇要求做好e福州预登记,生成采样二维码,将采样二维码截屏保存,或打印后携带。

2. 各采样点进行秩序管控,请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采样。

3.往返采样点和采样过程中,请居民朋友们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不交谈,无关人员不围观;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尽快离开现场。

4.此次检测不收取检测费用。

5.请居民朋友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6.拒不配合执行、干扰疫情防控工作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7.请大家相互转告,务必按时参与本轮核酸检测采样。对于核酸检测给您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与支持。

8.请大家照顾好老人、孩子以及其他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群,安全出行,相互礼让。

由衷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平安罗源!

特此通告。

罗源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7日

永泰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7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在全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7:00-19:00。

二、参加检测人员

在我县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福州工商学院全体师生由学校自行组织同步安排检测)。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乡镇组织流动采样队上门服务。

以下人员不参加检测:

1.梧桐镇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

2.“福建健康码”红码人员。

3.“福建健康码”黄码人员(可以直接前往农特馆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4.目前在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5.3月28日7:00之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但必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村(社区)另行安排检测〕。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社区)、企业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详见相关乡镇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附后)。

四、注意事项

1.检测现场需拉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与。

2.为提高检测效率,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在检测前提前下载登录“e福州”APP,注册申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码。

3.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e福州”全员核酸预登记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按村(社区)、企业通知的具体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检测。

4.检测过程中,请广大市民朋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5.请大家照顾好老人、小孩,安全出行,相互礼让。因参加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作缺勤处理。

6.检测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8.此次检测,不收取检测费用。

由衷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永泰平安!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7日

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第6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我区决定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3月28日07:00至3月28日15:00(14:30分停止排队)

二、检测对象

1.在高新区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各高校同期自行组织本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核酸检测。

2.以下人员不参加检测:

(1)24小时内(3月27日07:00以后)已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由村居(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3)“福建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不参与本次核酸检测。

(4)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5)目前在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居(社区)、企业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错时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具体检测地点详见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

四、注意事项

1.检测现场需拉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参与居民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与。

2.为提高检测效率,请广大居民朋友务必在检测前提前下载登录“e福州”APP,注册申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e福州”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码,按村居(社区)通知的具体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    

3.采样过程中,请居民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4.请居民朋友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6.此次检测不收取费用。

7.请大家相互转告,务必按时参与本轮核酸检测采样。对于核酸检测给您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与支持。

8.请大家照顾好老人、孩子以及其他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群,安全出行,相互礼让。

由衷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高新区平安!

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