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每月平均办理自助体检和换证1万多笔,受理驾考科目一考试约7500人次,办理其他综合业务约8300件……这是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启动半年多来,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2021年7月1日,位于鼓楼区西二环路的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启用。这是福州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缩影,解决了不少人“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如今,市民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就像取快递一样便捷。

舒心

28项业务全天可办

“现在考科目一很方便,自主在‘交管12123’APP上预约好后,直接过来刷身份证就可以在自助考试机上参加考试,跟以前去黄山考场比,省了不少时间,也便捷了许多!”17日上午,从自助考试区出来的林女士对记者说。

据介绍,自助服务中心设有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区、驾驶人自助考试区和交通综合业务自助办理区三个区域,支持市民全天24小时办理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理论考试、自助体检,以及机动车驾驶证自助制证和期满换证等28项车驾管业务。

“把身份证放在扫描区一查,就知道机动车驾驶证是不是期满该换证了,然后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操作,很快就可以把证换好,真的非常便捷。”18日,刚换完证的市民孙先生说。

贴心

导办员热情“指点”

“我用护照预约了科目一考试,到了现场才发现,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入考试系统。”在自助服务中心内,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女生小黄,在参加科目一考试时遇到了“难题”,随即向现场导办员求助。很快,现场的驻点民警陆警官指导她申请了“变更考场”。

陆警官说,小黄将被安排到新增设的驾驶人理论考场考试。她介绍,像小黄这样的情况非常少见,但为了确保市民的相关业务尽可能在这个院子办妥,自助服务中心后面特别设立了人工服务区。

记者看到,自助服务中心内安排了多名导办员,每当有市民进入大厅,导办员就会主动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是否需要帮助,并将市民引导到对应区域。陆警官说,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这里都有导办员值守。“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晚上10点后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非常少,所以这个时间点后就没再安排导办员值班。”

“不懂怎么刷身份证、点哪个键,都可以问导办员,她们会讲得明明白白!”自助服务大厅内,一名得到导办员耐心“指点”的老伯笑着说。

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朱博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