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新店镇供图)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西庄消防站即将启动建设。记者18日获悉,晋安区新店镇深入推进“斩乱去污”攻坚行动,取缔“散乱污”场所,为西庄消防站建设腾出土地。

去年10月,根据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新店镇工作人员在西庄路109号旁,发现6处露天作业的违规场所,包括废品回收加工站、玻璃破碎场、钢筋加工场等,导致周边环境极为脏乱差,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经晋安生态环境局确认为“散乱污”场所后,新店镇联合执法部门迅速处置,依法取缔这6处露天作业的场所。

整治后,现场土地获得平整,环境得到提升,扰民问题得以解决。腾出的土地及周边土地经过重新规划,用于建设西庄消防站。该项目计划建设执勤楼、附属楼、室外训练场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

新店镇坚持对“散乱污”企业(场所)“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