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亲子一起吹泡泡,斑斓光影下尽显甜蜜笑靥。

东南网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信云 游庆辉/图 吴旭涛/文)城市中心,福州西湖公园、福山郊野公园人气鼎盛;城东城西,晋安湖、旗山湖等大型公园成为新晋热门“打卡”点;街头巷尾,一个个“口袋公园”串珠成趣……在福州,不少市民发现,身边的公园变多了,品质更好了,城市更美了。

这源于近年来,福州市花大力气,使出“绣花”功夫进行城市品质提升,相继开展了“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绿进万家、绿满榕城”“水系串珠公园建设”等系列行动,公园“四处开花”。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福州建成区新种乔木85万株,拆墙透绿1072处,提升林荫道342条,总计提升绿道1294.48公里。2021年,福州增加超过200座大小公园,目前全市公园总数近1500座,成为“千园之城”。

福州是“有福之州”,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如何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福州开启了城市品质提升新征程。2021年8月,福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草案公示,提出打造“一屏四湾五带六廊多楔”生态保护格局,在中心城区推动绿环、绿廊、绿楔、绿道规划建设,包括15个生态公园、379个串珠公园、4大城市慢行系统等。

清晨,人们走进葱郁的园林,开始慢跑晨练,开启一整天的好心情。周末,到郊野公园健步远足,在绿叶的芬芳中呼吸吐纳,找到诗和远方。老人们在家门口的公园谈天说地,看暖阳穿叶,斑驳光影下,露出惬意的笑容。

千园之城,扮靓有福之州。公园里的每一天,都让生活更添美好。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公园里的婚纱摄影,成就幸福伴侣。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公园里看花展,孩子的笑容与鲜花一样动人。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周末,骑行者在江畔放飞自我。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福山郊野公园,水杉红了,引来“打卡”的市民。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屏山公园,晨练的老人活力满满。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城市绿肺”,让繁华拥抱自然。牛岗山公园与晋安湖公园连接成一体,在夕阳中分外美丽。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飞凤山公园鸟瞰。

福州:公园里的美好生活

诗意栖息离不开人文底蕴,市民读冶山碑林上的诗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