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便捷,福州市提前部署,用充足运力、暖心服务助力市民春运出行。

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是春运重点出行人群,福州市道路运输部门提前筹备运力,积极组织开展务工人员返乡和回城“点对点”包车运输,福州南、北、西客运站共安排100辆客运车辆作为临时加班使用,同时落实旅游包车105辆5320个座位作为应急储备运力。福州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元翔空港快线等运输企业陆续开通各大高校直达火车站、火车南站和机场的专线,已运输学生近万人次。

同时,福州公交通过增加车辆投放、加密运行班次、延长运营时间等,确保南北火车站旅客及时疏运。在1月30日、2月5日至2月16日等旅客返程高峰,福州市将组织400辆出租车在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进行保障,同时,将根据市区的客流高峰变化,通过出租车信息系统平台调度、呼叫等形式开展运力实时调度,保证市民出行便利。

连日来,福州市道运中心联合公安部门,对已持证的出租汽车(包括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进行了从业资格背景审查,对有交通肇事犯罪记录、危险驾驶犯罪记录、吸毒记录、饮酒后驾驶记录、暴力犯罪记录等问题的驾驶员,依据相关规定,撤销相关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一个多月来,福州已经有700多人经核查后被撤销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

据悉,春运期间,福州市还通过鼓励企业减免部分车租、适当增收服务费、开展困难司机慰问等举措,鼓励出租车司机春节留守福州,缓解节日期间出租车运力紧张,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福州地铁将提供行李便民服务、“爱心直通车”、行李箱应急维修服务、便民应急服务箱、志愿帮扶等服务。12328服务监督中心将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及时、快速解决群众诉求。(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陈晶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